澳台青促會關注台爆疫影響澳生 尋方案協助澳生安全返澳

台灣疫情近日逐漸升溫,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今(14)日舉行記者會,會長蔡文政稱近日接獲260多宗在台就讀的本澳大學生及家長的求助個案,主要反映當地核酸檢測費用昂貴,主要反映當地核酸檢測費用平均要新台幣5,000多元,學生難以負擔,且需時1-2日方有結果,希望透過向台灣當局反映讓在台本澳學生可有便捷及相宜價格檢驗核酸。

另據該會統計,目前已有500多名學生有意在暑假回澳,當中以應屆畢業生為主,相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在安排澳生回澳方面,除要求在上機前持有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該會年正積極爭取接載學生更多的航班機位,務求讓更多澳門學生可以集體回來,建議實行統一閉環模式接送包機隔離,以確保病毒不會流入澳門社區。

他又透露,該已與教青局溝通,希望在當地安排專車統一協助學生到機場,並建議實行統一閉環模式接送包機隔離,與澳航商討可否協調安排學生搭乘同一航班返澳,有關方案將最快於下周公布。

憂網課參差不齊影響畢業

因應台灣地區部份大學將實行網課,提出超過60人的課程改為線上授課形式進行,但有些課程為小班教學而未能納入網路授課,故在上課期間仍有感染風險;此外也亦收到學生反映網課質量參差不齊,本會已與部份台灣大專院校反映,促請台灣地區各大學能妥善安排網路課程質量及嚴格執行網課安排,另外,有一些醫學院的學生反映實習時需要長時間留在醫院,現在醫院的傳播風險比較大,學生比較擔心在實習的過程容易接觸患者受感染,促進會建議學生外出時必須帶口罩,並做好個人防護工作,慎防感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