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兆佳:發展現代金融需引進高端人才

葉兆佳

澳門立法議員、中銀澳門副行長葉兆佳昨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澳門發展現代金融存在政策優勢,包括一國兩制、自由開放的經濟體系,本澳發展現代金融願景包含澳交所,本澳金融人才基礎較薄弱,難以培養相關人才,但不同階段有不同考量,以往本澳一直優先保障本澳居民就業,不過要培育新產業需要高端人才,認為輸入高端人才是要迫切解決的問題。

他又認為,本澳發展金融產業要與周邊地區有錯位發展,避免很大的直接競爭,本澳吸引新的金融產業人才也能為人才聚集提供新的跨地。

他引述行政長官賀一誠所說的「整個金融產業發展要按部就班」強調澳交所是較遠的願景,澳門政府先建立澳門債券交易市場,本澳有一定的基礎,如去年有交易公司在本澳發行超過一千億元的債券。他認為,債券是一個成熟的產品,風險可控,可從這方面培育,相關法律制度、監管制度以及系統慢慢完善,累積較好經驗後,再由債券交易的基礎發展到各類交易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