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零售額連續第三個月下降

巴西零售額連續第三個月下降(互聯網圖片)

根據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IBGE)上周五(5月7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巴西3月份零售額連續第三個月下降,相比2月下降了0.6%,而去年三月的零售額增長了2.4%。

由於衛生當局試圖減緩新的Covid-19病例的迅速增加,巴西零售商在3月關閉了全國各地許多非必業務,這對巴西零售商造成了打擊。3月新感染和死亡人數均上升,直到4月底新感染和死亡人數才開始下降。

IBGE表示,在3月份接受調查的八個類別中,有七個類別的銷售額下降,其中服裝和鞋類下降41.5%,傢俱和電器下降22.0%。當中唯一增長的是大型超市、食品、飲料和煙草,增長了3.3%。

IBGE調查的全國大約26%的公司表示,COVID-19大流行影響了3月份的銷售額,是去年7月以來的最高百分比。在27個聯邦州中,有22個銷售量相比前一個月有所下降。

巴西的疫苗接種計劃因為供應短缺而進展緩慢,隨著政府允許企業重新開業,零售額有望再次回升。另外,一項新向巴西貧困人口提供現金的緊急援助計劃也將有助於在未來幾個月內促進商店的銷售。

根據巴西緊急研究機構瓦加斯基金會發佈的最新調查顯示,商業信心在連續六個下跌之後,在4月份首次上升。

經濟學家們已經預測到今年經濟將進一步擴張。根據巴西央行上次發佈的最新焦點報告,預計巴西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增長3.14%,而之前預測將增長3.0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