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如何實施接種疫苗後免核檢措施

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衛生局疫苗接種的協調員指出,政府當局正研究兩類核酸應檢人群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後,可以豁免核酸檢測。初步構思第一類為集體節慶、文娛康體活動的參與者,第二類為四百人以上的餐飲活動參與者。對於政府推出相關的措施,是社會疫情防控平穩的肯定。

事實上,由於澳門在整體疫情防控方面已經做得相對較好,而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倘若能夠在接種疫苗後豁免核酸檢測,這對於進一步恢復各項不同的社會活動,包括促進澳門日常的文化、節慶、社會團體等活動舉辦來說,將會發揮著積極的作用,而且對於讓澳門進一步恢復過往的社會活力,也會起著一定的積極作用。

與此同時,對於接種疫苗能夠豁免做核酸檢測的措施推出,對於繼續推動廣大居民能疫苗的接種來說,或許是一個「誘因」。事實上,雖然不少居民已經習慣了做核酸檢測,但是如果能夠在接種完疫苗就可以在某些特定場所或活動免除核酸檢測,也是值得考慮的。當然,倘若政府真的以相關措施作為誘因,也要評估好相關措施的吸引力。

長遠而言,倘若政府相關部門能夠將措施延伸到更為居民需求的地方,特別是倘若接種完疫苗之後,能夠可以豁免核酸檢測過關,這絕對是最好的「誘因」,或許也是廣大居民的最希望獲得的「誘因」,當然,明白有關措施也不是特區政府所能決定。不管情況如何,政府推出的措施還是值得期待。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