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會展產業的持續成長發展

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貿促局指出在6月底將會有3個大型的會議在本澳舉辦,主要為企業會議,預計有逾8,000人參與,相信有助拉動零售、餐飲及酒店行業,促進社區經濟復甦。貿促局將聯同各部門及商會,組織與會者走訪各區,希望為商戶帶來更多人流和客源,而局方未來將繼續與會展業界合作,引進多元主題的會展項目。對於會展產業的不斷發展,值得認同。

會展產業作為澳門的新興產業,多年來在政府的積極扶持下,已經在不斷地壯大成長。事實上,在政府不斷助力下,以及在業界人員的不斷積極努力下,澳門的會展業已經獲得國際上的認同,不少大型的國際展會以及會議,都願意選擇落戶澳門,包括接下來將會舉辦的大型會議選擇了落戶澳門,這對於澳門會展產業長遠發展來說,將會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與此同時,推動會展產業不斷壯大發展,不僅能夠促進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而且還能進一步推動澳門的旅遊經濟發展,加強「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事實上,會展業作為重要的旅遊休閒產業之一,不斷的壯大發展,一定程度上能夠豐富澳門的旅遊元素。

在當下的經濟發展過程當中,倘若能夠採取有效的措施,進一步促進包括會展產業在內的旅遊休閒產業的發展,很大程度上就能夠提升澳門的旅遊吸引力,藉此延長旅客留澳時間,以及增加旅客的消費,進而推動澳門旅遊經濟的復甦與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