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傳媒參訪江西兩台資企業

參訪團到漢代海昏候國遺址公園採光

由澳門中聯辦台務部和宣文部組織的澳門傳媒涉台報導負責人昨日繼續江西南昌行程,分別到台資江西東元電機和南昌菱光科技考察,了解台資在當地情況。

江西東元電機有限公司是台灣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於2004年12月收購四通(江西)電機有限公司(原江西電機廠)全部經營性資產和電機製造業務,採用東元技術和先進管理理念進行整合改造,並投巨資在南昌高新開發區東元工業園內建造佔地450餘畝廠房,注冊資本600萬美元,投資總額約5000萬美元,生產大中型交流電動機、同步電動機、無刷勵磁發電機、水輪發電機組等50多個系列、2000多個規格,年綜合生產能力300萬KW。目前,該公司與美國西屋馬達公司及台灣東元電機研發中心及設計中心協同合作,實現全球同步設計,產品始終保持與世界先進水平同步。江西東元產品已銷往美國、歐洲、南美、東南亞以及全國各地。2020年該公司實現收入的1.58億元,利潤1600多萬元,貢獻稅收近1000萬元。

參訪團考察江西東元電機

菱光科技成立於1998年6月,由台灣機電第一大廠東元電機集團為主要股東投資,投資金額2980萬美元,引進2415萬美元進口生產設備,是台灣第一家投入研發生產CCD元件的彩色影像感測器(Contact Image Sensor)廠商,目前也是世界第一大接觸式彩色影像感測器製造廠。菱光科技歷年來營收的成長不斷創造新高,在成立短短五年之內就列入天下雜誌製造業1000大公司排名中,同時在第三屆Deloitte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亞太地區排名第37名。

澳門傳媒參訪團昨日除了到上述兩家台資公司考察外,並到南昌最新重要景點漢代海昏候國遺址公園及地標滕王閣採光。漢代海昏候國遺址公園在去年9月23日開園,是中國目前發現的面積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內涵最豐富的典型漢代列侯國都城聚落遺址。滕王閣原是唐高祖李淵之子李元嬰任洪洲都督時所建,經過歷代天災人禍而受到不同程度損毀,歷史上重建29次,目前建築物在1989年前10月8日重建落成,是南昌地標建築物。

參訪團今日上午將結東江西行程,下午轉到湖南繼續考察。

澳門傳媒參訪團成員包括來自《澳門日報》、《華僑報》、《大眾報》、《正報》、《市民日報》、《現代澳門日報》、《新華澳報》、《星報》、《捷報》 、《力報》、《今日澳門》、《濠江日報》、《焦點報》、《商報》、以及澳門廣播電視、澳門蓮花衛視、 澳門有線電視台、中新社澳門分社、中國廣播電視、上海文滙報、等20多家澳門媒體機構主要負責人及涉台新聞報導負責人,其中《澳門日報》助理總編輯陸寶華任參訪團團長,澳門中聯辦台務擔任副長羅英春任參訪團顧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