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甘肅聯誼會到培正贈書推隴文化

澳門甘肅聯誼會理事長何萍萍、副會長梁城、副監事長姚海濤、理事楊鈞涵一行今(10)日拜訪了澳門甘肅聯誼會會長、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

拜訪中,由姚海濤代表聯誼會向培正中學圖書館贈送了《華夏文明之源·歷史文化叢書》部分精品圖書以及自己的作品《絲路商旅》。並代甘肅武威涼州文化研究院院長張國才轉贈了《天馬長歌》、《涼州文化概覽》、《武威》等圖書。

培正中學圖書館劉慧敏主任詳細向來賓介紹了圖書館館藏圖書情況,對聯誼會贈送的這些珍貴圖書表示感謝。

此次活動,對聯誼會進一步推廣甘肅歷史文化,增進隴澳兩地交流,豐富了培正中學圖書館甘肅歷史文化方面資料的館藏,為澳門學瞭解甘肅、瞭解西部、瞭解絲路故事做出了促進作用。

據悉,《華夏文明之源·歷史文化叢書》首批30種出版。該叢書共100種,由讀者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所屬的甘肅人民出版社、甘肅教育出版社、甘肅人民美術出版社等四家出版社聯合出版,是2015年出版的。出版如此大規模的、全方位書寫華夏文明與甘肅歷史文化淵源的圖書,在甘肅省省尚屬首次。值得一提的是,該叢書採用敘述體的寫作風格和講故事的書寫方式,為本來嚴謹的歷史文化題材增添了故事性和趣味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