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傳媒赴江西湖南參訪

澳門傳媒參訪團在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前合照

由澳門中聯辦台務部和宣文部組織的澳門傳媒涉台報導負責人昨日赴南昌,展開以「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為主題的參訪活動。參訪團一行二十多人昨日參訪了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新四軍軍部舊址,並拜會江西省台辦並餐敘座談,瞭解贛台交流合作情況。

參訪團成員包括來自20多家澳門媒體機構主要負責人及涉台新聞報導負責人,其中《澳門日報》助理總編輯陸寶華任參訪團團長,澳門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羅英春任參訪團顧問。

陸寶華表示,澳門與江西同屬泛珠三角地區,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化相通。希望能通過此行讓澳門各界進一步瞭解江西的新發展、新面貌,促進澳門與江西兩地經貿、旅遊、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實現互惠互利、共同發展。

澳門傳媒參訪拜會江西省台辦

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介紹,江西省和台灣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的成效。自2003年以來,「贛台會」已成功舉辦十七屆,累計簽約專案1100個,簽約金額 448.58億美元。截止2021年3月底,該省累計引進台資專案3750個,實際進資157.87億美元。2020年初國台辦、國家發改委、工信委、商務部等四部委批准設立的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包括南昌產業園、贛州產業園、吉安產業園,成為全國第四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31條措施」、「26條措施」、「11條措施」、「農林22條」和「江西惠台60條」等惠台政策落地見效,為台商在贛投資進一步優化了發展環境。他希望澳門參訪團在江西參訪活動,更多更好地宣傳江西,吸引更多的客商來江西投資興業共同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