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澳門及氹仔都會興建更多海濱休憩區

政府承諾會不斷優化和完善各區休憩設施

造價5000萬的觀音像海濱休憩區由上月底開放試運,當中兒童遊樂場於5月1至3日合共有逾1.6萬人次入場,至今仍要實施預約入場措施。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承認,本澳受制於地理環境,休憩區較少,城市總規總結報告也提出要增加公園、濱海綠廊等,未來澳門及氹仔都興會建類似的休憩區,希望社會給予時間,政府亦會不斷各區完善休憩設施,比如觀音像海濱休憩區已有第二期規劃。

張永春昨表示,觀音像海濱休憩區試運後人流較多,市政署有人員早晚都在場維持秩序,他自己到場視察後也發現人流很多,現場兒童設施新穎,但由於高強度使用容易壞,加上有家長緊張子女而進入部分有年齡限制的兒童設施,容易影響到其他兒童,亦不利設施維護。他呼籲市民不要急於近期到場,可分散時間到場玩耍,公園設施使用強度高,呼籲使用者遵守年齡限制。

張永春

紗廠雖被拆但未來會有元素體現當時工業發展

市政署曾計劃在氹仔4幅閒置土地興建臨時車胎公園,但因受到社會爭議而暫時擱置,社會關注相關進展,張永春表示,希望盡量處理該地上的紗廠建築,由於本地沒有處理石棉的技術手段,為此政府把相關工作判予香港相關公司清拆,但因疫情關係,該公司未能來澳,現時工務部門正開展工作,希望盡快具條件拆卸紗廠及做好該地段的衛生及環境安全的工作。

他又指,日前總規諮詢報告已出台,在多方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後,居民都希望政府好好規劃利用相關土地,而不是臨時性質,當局會因應總規諮詢結果及最後的規劃,好好利用土地,暫未有進一步消息公布,現時希望做好相關土地的衛生問題。他強調:「而家唔係總規問題,係疫情影響,專業團隊要先拆卸有健康風險的舊屋,先令果區內環境衛生得到改善。」

政府要清拆紗廠,但坊間有意見希進行保育,張永春則表示,社會是希望有元素可回憶當時工業發展,而不是保留那幾間廠,當局已與文化部門溝通,將來利用時會有元素體現當時工業發展。至於紗廠全部被清拆如何體現相關價值?他則表示,如何利用及具體方案仍要等一等,暫未有確定方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