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學習」將是知識型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知識型經濟已經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主流,而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社會經濟發展也已經進入到更為深入變化的階段當中,而面對著經濟深刻變化的過程當中,知識元素將會在當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所以,未來因應經濟發展模式的持續改變,如何能夠讓居民緊貼經濟發展的模式,緊貼知識型經濟的發展趨勢,值得政府思考。

事實上,要緊貼未來經濟發展的模式與趨勢,關鍵一點在於有效推動及鼓勵居民持續地終身學習。在當下的知識型社會,知識是呈爆炸式的趨勢,而且知識的更新換代是十分迅速,所以,要滿足社會以及個人未來的發展需求,推動持續地終身學習就顯得尤為重要。

對於推動終身學習,內涵當然可以豐富的,回歸社會的實際情況,在當下的社會發展當中,每個人都會有著自身關於終身學習不同的需求以及追求,有的居民是為了提升自身的綜合技能,有的居民則是為了學習技能「傍身」,而有的居民則是為了更好地做好自身的職涯規劃,情況可以說是因人而異。

面對社會因應經濟發展所形成的終身學習的氛圍問題,以及因應知識型經濟的不斷發展,政府相關部門有必要進行深入的討論及研究,完善當下包括持續進修在內的政策措施,以及推出更多不同的政策,藉此協助本澳居民繼續朝著「終身學習」的目標進發。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