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聽取總規諮詢總結報告 委員將以書面形式發表意見

城規會會議

澳門城市規劃委員會昨日聽取香港顧問公司介紹《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草案諮詢總結報告,並討論發表意見之方式,以及聽取香港顧問公司意見。工務局局長陳寶霞會後接受訪問時指出,委員會決定以書面形式,將於60日內發表意見,之後90日內土地工務運輸局會對居民及城規會意見進行綜合分析,交給行政長官決定。

香港顧問公司在城規會上以視像形式簡介總結報告,有多名委員就報告作出提問,其中有不少委員問到顧問公司如何定出「認同」或「不認同」的結論,顧問公司稱收集的意見大多都是開放式問題,會在市民回答的意見上歸納為「認同」或「不認同」。而顧問公司亦提到,有部分意見是「範本意見」,即大致上回答內容都一樣,例如不認同九澳工業區的意見,有70份都是「範本意見」。

工務局局長陳寶霞會後受訪時指出,委員聽取諮詢總結報告介紹,讓委員知悉總結結果,而根據法例,委員要在60日內發表意見,所以會議主要是討論發表意見之方式,而會議並非就總結報告發表意見。經閉門討論後,陳寶霞表示,各城規委員都會發表記名書面意見,會在6月5日之前發表,書面意見亦會在網上公布,亦會在6月9日及6月19日,讓委員到城規會上介紹書面意見。

陳寶霞

陳寶霞表示,當局會總結各委員意見,法律上城規會將在60日內完成意見發表,之後90日內土地工務運輸局會對居民及城規會意見進行綜合分析,交給行政長官決定。陳寶霞指出,爭取在年尾完成總結內容。

有傳媒問及為何香港顧問公司是以視像方式列席會議,陳寶霞回應指因疫情未有來到,但她強調,據她所知,顧問公司在公開諮詢時,顧問團隊有到來本澳做公開諮詢,但現時疫情下未有來到。

當局已收擋潮閘仿真驗證報告

另外,有傳媒問及預計今年3月完成的「擋潮閘仿真驗證」報告,且報告關乎內港擋潮閘興建與否,陳寶霞頭裏表示,已收到仿真驗證報告,但有部分內容須澄清,同事正與研究單位緊密溝通,若有結果會盡快公佈。至於何時有建閘與否的決定?陳稱會適時公佈,冀先完成技術層面工作。 

羅志堅

青茂口岸擬設廿五泊位旅巴停泊區

青茂口岸對面原市政署苗圃、舊驗車中心等土地,除建設口岸廣場前地及戶外活動空間外,計劃增設約25個泊位的旅遊巴停泊區。列席會議的市政署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會後受訪時表示,青茂口岸至紀念孫中山公園的一段土地,及青茂口岸對面舊市政署苗圃、舊驗車中心、市政署工場等土地將統一規劃利用。初步設計為口岸廣場前地、戶外活動空間、球場及停車空間。又指該片土地大,放20多個泊位的旅巴停泊區只佔好少部分。因應交通局提出的新增旅遊巴泊區的建議,署方現正調整設計方案,稍後經諮詢規劃部門後才能落實最終方案。若過程順利,預料需多兩個月時間才能對外公佈整個規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