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化和個性化將會是未來旅遊發展的趨勢

據相關媒體資料顯示,在「五.一」黃金周訪澳旅客明顯增加,而遊客更喜歡深入各區尋找美食和「打卡點」。除中區、路氹等旅遊旺區,高士德、皇朝區亦有旅客蹤影,對於有餐飲業者表示,黃金周是復甦的好開始,網上資訊令旅客自動分流入不同區分,建議未來要抓住機遇,豐富各區特色引客。對於業界提出的建議,確實值得政府思考。

隨著時代的不斷發展,遊客的遊澳旅遊模式也是在不斷地變化當中,由過往的團客到自由行的旅客,從由旅行社統一安排出入景點到自己尋找遊覽攻略,尋找不同的旅遊樂趣,隨著未來遊客不斷變化的旅遊需求,政府和業界應該從實際開始出發,根據當下的遊客出行旅遊的發展狀況,研究出未來來澳旅遊的一些可能發生的場景。

事實上,未來能夠給予遊客有更為新鮮的旅遊體驗,整個旅遊發展必然是要走向精品化和個性化的發展。然而,在走向精品化和個性化的旅遊體驗當中,當中有兩大因素需要不斷完善,一方面是繼續優化現有的旅遊配套設施,另一方面是打造以及開創新的旅遊元素,藉此優化旅遊體驗。

隨著澳門的旅遊不斷地受到旅客的認可,澳門的旅遊發展在可見的未來,必然會獲得更多的突破。有見及此,政府和旅遊業界更應該積極做好各項科學性及可行性研究,並且做好各種有效的完善措施,藉此全面提升旅客的滿意度和體驗感,從而更好推動澳門的旅遊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