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業與疫前不存在可比性 劉偉明:疫下必須思考不同模式

劉偉明

貿促局主席劉偉明昨日受訪時表示,在今年下半年約有六個過千人的會議在本澳舉辦,主要涵蓋企業年會、商業研討及科技等;展覽方面,當局正有序安排展覽吸引更多商戶參與,因應疫情會以內地及澳門企業為主,亦會透過線上形式邀請海外企業參與雲配對、雲展商等服務,在不受場地限制下,擴大企業參與度。

劉偉明又稱,因疫情關係,現階段若要辦會展活動,必須基於配合防疫政策前提下進行,確保參與者安全,且目前舉行的會展活動主要面向內地及澳門企業,亦會透過線上、線下融合形式,邀請海外企業參與雲配對、雲展商等服務,令參與者在不受場地限制下,聯繫各方企業,提升參與度。劉偉明又指,「疫下必須思考不同模式,無論國際上及內地展覽,亦會透過類似方式及科技手段進行,優點是不受時間及區域限制,值得本澳參考」。

此外,問及現時會展業恢復到疫前幾多成,劉偉明直言,目前會展業發展與過往不存在可比性,局方將與業界合作,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向內地宣傳本澳為宜遊、宜業、宜樂的安全城市,協助引進和舉辦會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