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德蘇姑廟喬遷 蘇夫人姑中藥房開張

設於馬場北大馬路海景園地舖的護國夫人唯德蘇姑廟喬遷暨蘇夫人姑中藥房開張慶典昨(3)同場舉行。唯德蘇夫人姑值理會會員大會主席施家倫稱,唯德蘇姑聖駕喬遷,可更廣泛傳播慈悲普渡、濟世為懷的宏願。蘇夫人姑中藥房開張,標誌著在踐行蘇夫人姑“護國衛生”精神、參與公益醫療服務上實現新的突破。將以此為契機,更積極主動開展工作。

出席者向蘇夫人姑參拜祈福

儀式昨日上午10時舉行,蘇夫人慈善真智協會會長許黃麗真、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福建泉州對山蘇夫人姑廟董事長蘇以龍、蘇夫人慈善真智協會榮譽會長王秀哖,唯德蘇夫人姑值理會監事長蘇莉莉、會員大會主席施家倫等出席主禮。

施家倫稱,蘇夫人姑是泉州居民主要民間信仰之一。因廣施恩德、懲惡揚善、善良孝順,在明朝被朝廷封為護國衛生、衍聖崇福夫人。數百年來,備受泉州一代居民尊敬和崇拜,隨著數千萬旅居台港澳的同胞和海外的僑胞,在台港澳地區和世界各地廣為流傳,成為港澳台同胞和海內外華人華僑重要的精神信仰和聯繫紐帶。

蘇夫人姑在澳有數萬信眾,唯德蘇姑廟香火鼎盛。2009年和2017年,為傳承推廣蘇夫人姑忠君愛國、敬老尊賢、慈悲救世、行善積德的精神,廣大在澳信眾分別成立蘇夫人慈善真智協會和唯德蘇夫人姑值理會。多年來,協會和值理會在蘇莉莉、黃麗真等帶領下,圍繞「護國、衛生、衍聖、崇福」八字要義,向廣大會員深入宣傳愛國愛澳、忠義仁孝、濟世為懷的精神,在內地和澳門默默開展服務,做了大量救危扶難、助學賑災、宗教交流的工作。

向蘇夫人姑中藥房人員了解運作情況

同時積極發展愛國宗教力量,尤其向青年會員傳承好愛國共建、立德立品、奉獻社會的理念,努力為傳播家庭美德、提升城市文明、促進慈善公益作出更大的貢獻。並以蘇夫人姑信仰為紐帶,加強與內地、台港及海內外華人華僑的聯繫,積極謀劃開展更多宗教和文化交流合作,在「一基地」建設中扮演好積極共建、促進合作的角色,在促進兩岸民間交流、鞏固華人共同記憶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