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好「五四運動」的愛國精神

對於1919年反帝愛國的「五四運動」是不可忘記的時間,五四愛國運動作為一次徹底的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無疑也是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始。至今雖然已經距今有百年之久,但是「五四運動」背後的背景以及為中華民族所帶來的災難,是不能忘記的,而「五四運動」背後的愛國精神更是需要被傳承下去。

回顧時代的發展,在1919年的「五四運動」,來自北京10多所學校的3000多名學生齊集天安門,舉行聲勢浩大的反帝愛國大遊行。愛國的學子們紛紛走上街頭,強烈要求拒簽巴黎和約,懲辦賣國賊。而遊行受阻後,學生們轉赴東交民巷,火燒趙家樓。愛國青年們所表現出來的種種行為,無非就是熱愛腳底下的這片土地。

如今百年已經過去,中國已經不再是那個積貧積弱的國家,而且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之下,中國正逐步地邁向偉大的民族復興當中。與此同時,中國這條東方的巨龍,也逐步地在國際舞台上,發揮著積極的作用,藉此推動推動世界的和平和發展。

儘管當下的中國在不斷的發展,不再是百年前的中國,但是當下的中國也是處於一個百年未有的大變局當中,置身於這樣的大變局當中,更需要當下的青年時刻保持警惕,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面對當下的世界。事實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責任和擔當,相信新一代的年輕人必定能從舊一輩的年輕人手中,接好愛國、奮鬥、前進的一棒。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