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酸鈉介紹

在街上我們見了許多只有五十來歲的長者,因為關節骨刺、關節炎、關節變形而引起的關節疼痛,導致影響行動;也有不少青年人士因運動損傷導致了關節滑膜炎、滑膜增厚,同樣影響了活動。遇到這情況,我們該怎樣處理呢?

對修復上述徵狀,玻璃酸鈉有強大的功能,亦有很多成功的例子。玻璃酸鈉為關節滑液的主要成份,是軟骨基質的成份之一。在關節腔內起潤滑作用,減少組織之間的摩擦,同時發揮彈性作用,緩衝應力對關節軟骨的作用,發揮應有的生理功能。關節腔內注入高分子量、高濃度、高黏彈性的玻璃酸鈉,能明顯改善滑液組織的炎症反應,提高滑液中玻璃酸鈉含量,增強關節液的黏稠性和潤滑功能,保護關節軟骨,促進關節軟骨的癒合與再生,緩解疼痛,增加關節活動度。

在關節內注射玻璃酸鈉是骨性關節炎的治療藥物,用於膝關節炎、肩周炎等病症。長期來,玻璃酸鈉被某些人士誤解為是不良的東西,會帶來後遺症等,故未被廣泛地應用,令許多長者及運動員白白錯失了黃金的治療機會

其用法用量:用於膝骨關節炎時,在膝關節腔內注射;用於肩周炎時,肩關節腔內或肩峰下滑囊內注射。一次 2ml,一周 1次,5週為一療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