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5月開幕

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記者會

為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澳門14間博物館聯合舉辦文博界年度盛事「2021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開幕儀式將於5月9日(星期日)下午3時在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當日亦設有攤位遊戲、工作坊、講座及戲劇導賞等活動。

本澳各博物館代表昨(28)日在澳門科學館共同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今屆嘉年華詳情,澳門科學館副館長張雄發、路氹歷史館及冼星海紀念館代表文化局文博廳廳長沈浩然、消防博物館代表一等消防區長陳傑華、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代表旅遊局旅遊產品及活動廳代廳長李雲慧、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副館長周嘉豪等出席見證。

國際博物館協會於1977年5月18日制定國際博物館日,旨在號召世界各國關注博物館和文化事業,促進博物館事業的發展。嘉年華當日,各博物館亦設有豐富的活動,包括「八門入海」遊戲、觸感體驗遊、3D立體錯視畫拍攝體驗、免燒瓷磚畫工作坊等,此外,大會更邀請到廣東省博物館、廣州博物館、深圳博物館參與活動,在活動現場設置攤位,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亦將設置刊物於攤位展示及線上形式參與活動,以及由廣東省博物館副館長陳邵峰主講「疫情下的博物館」。5月各館還設有其他慶祝活動、展覽、工作坊、導賞和講座,並於指定時間免費開放公眾參觀。

文化局文博廳廳長沈浩然受訪時表示,預計活動當日約有1,000人次參與,活動預算為25萬元;他又稱,當局正考慮發展包括VR技術結合線上形式展示博物館展覽,讓更多人欣賞作品。旅遊局旅遊產品及活動廳代廳長李雲慧稱,下月(5月)首3日的大賽車博物館預約參觀門票已售罄,預計屆時每日會接待300多參觀人次,有9成觀眾為本澳市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