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店鄉親會展開紅色之旅 到井岡山考察了解國情

澳門福建霞店鄉親會組織會員到江西井岡山考察交流,展開紅色之旅。交流團重走紅軍之路,藉以紀念建黨100週年,憶往昔崢嶸歲月。同時,該會負責人希望透過是次考察交流活動,讓會員進一步了解國情,更全面深入認識新中國成長與發展之路,進而加強會員對國家的認同感。

交流團於4月21日至25日,一連五天到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基地進行考察,由該會理事長黃田實擔任團長,常務副會長黃瑞恩、青委會主任黃棟樑以及永遠名譽會長黃近水擔任副團長,率領一眾會員重溫了革命歷史,了解革命史中以少勝多的經典戰例-黃洋界保衛戰等著名歷史故事;到造幣廠觀賞中國紅軍的第一個貨幣;到小井紅四軍醫院舊址了解中國紅軍的第一所正規醫院;並到北山烈士陵園瞻仰紅軍烈士等。同時,交流團又參觀了井岡山博物館、大井朱毛舊居、茨坪舊居、朱毛會師廣場、龍江學院、象山奄等著名紅色原址。

團長黃田實表示,井岡山食中國革命的搖籃,井岡山精神不但是革命勝利的根源,同樣也是實行改革開放,現代化建設取得成功的一個根源。是次交流活動除了讓會員了解新中國成立的曲折歷程外,還見識到革命老區的最新面貌,讓大家認識國情,提升「愛國愛澳」的情操,進一步加深會員對國家的認同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