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團體舉辦植樹活動

由澳門「展現真我」協會策劃及統籌,聯同神墨星星河增能聯盟,澳門翔龍體育會,澳門綠色未來及澳門協同特殊教育學校齊心支持植樹計劃及匹克球活動昨日在雅辰酒店舉辦,中聯辦社會工作部楊慧延、社工局康復服務處處長蔡蘇志群、教青局教育心理輔導及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周佩玲等嘉賓應邀出席活動,並在酒店花園種植了三棵兩米高的羅漢松,希望籍此宣揚可持續發展訊息。

植樹儀式是由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的屬會澳門「展現真我」協會的8名剛上完「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的活動策劃課程同學們主辦,社工局康復服務處處長蔡蘇志群、教青局教育心理輔導及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周佩玲、 中聯辦社會工作部代表楊慧延、復康事務委員會個人委員羅凱敏、 澳門「展現真我」協會榮譽主席湯錦珍、神墨星星河增能聯盟校長葉秀花、澳門翔龍體育會理事長張志發、雅辰酒店集團澳門區營運區域副總裁兼澳門雅辰酒店總經理溫誠睿, 澳門綠色未來副理事長陳俊明、澳門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林劍如、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總幹事嚴家威、澳門唐心兒協會會長張可仁等110多人參與活動。

澳門「展現真我」協會會長梁嘉誠表示,澳門「展現真我」協會(IC2)已成立5年,落實了「得成愛心計劃」,春節假期過後,協會接受Ada小姐的邀請,學習活動策劃課程,從概念開始到準備計劃,分配職責,制定預算和後勤等方面的計劃,在她的耐心指導下,令IC2成員能組織是次植樹活動,證明有特殊需要的人士,透過適當的指引及教導,也可以有能力做不同崗位,完成被委派的任務。會員還透過多項社區活動,由從尋求幫助轉化為到回饋社會。

神墨星星河增能公益聯盟負責人葉秀花校長表示,從去年開始,IC2成員致力於通過聯盟的在線課程,進行終身學習。澳門IC2會員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高興與IC2合作,並欣賞他們在2019年通過慈善步行活動為山區籌集15萬澳門元的特殊教育啟動資金。他們不僅關心澳門社區,還要把錢捐到內地,幫助有需要的人。單單是在2020年,澳門和內地合共146,478人受惠。

澳門雅辰酒店總經理溫誠睿指出,酒店一直秉承環保宗旨,鼓勵酒店員工及客人積極參與可持續發展活動,是次透過植樹來擁抱社區,在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領域中引領業界,深信共同努力,便可齊心「修復地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