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火警222宗同比增一成八

消防局昨日發佈2021年第一季工作數據。今年首季消防局的火警出勤總數為222宗,較去年同期增加18.72%,而主要火警起因超過一半是忘記關爐或機件/設備故障,而消防局的救護車出勤宗數為9,205宗,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06宗,降幅為1.14%。

消防局昨日發佈的工作數據顯示,2021年1月至3月消防局的火警出勤總數為222宗,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而上升主要原因為有人留下火種宗數增加25宗(當中包括留下煙蒂、燒垃圾及燒冥鏹)等引致。有見及此,消防局提醒市民應小心處理煙蒂及火種,以免引起火警,並會持續派員到本澳各個社區進行防火宣傳工作。

2021年1月至3月的整體火警原因仍以忘記關爐、有人留下火種及機件/設備故障為主,合共113宗,佔火警總出勤的50.90%。值得一提的是,社區的消防安全有賴全民齊心協力與消防局共同守護,希望市民今後亦能繼續配合本局的防火工作,做到防患於未然,降低火災發生的風險。

此外,2021年1月至3月消防局的救護車出勤宗數為9,205宗,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06宗,降幅為1.14%。雖然救護車出勤宗數及架次均錄得下降,然而救護資源始終是寶貴及有限的,故此,消防局呼籲全澳市民,切勿濫用救護服務,應將救護資源留給有需要的市民,同時亦希望各位駕駛者能在安全的情況下讓路予正在執行職務的緊急車輛,使消防員能儘快開展救援及救護工作。

由2021年1月至2021年4月21日,消防局處理運送疑似個案共2,879宗,涉及3,650人(1,886男、1,764女)。

於2021年1月至3月,消防局共舉辦:50次防火、防災、救護知識、燃料安全講座,共7,522人次參加;4次滅火實習,共87人次參加;18次疏散演習及事故演習,參與人數共3,984人次;       234次宣傳活動,共派發防火宣傳單張、海報及防火指南共19,247份。

消防局一直秉持「以防為主、防消結合」的工作方針,持續派員到各區進行消防安全巡查工作,於2021年1月至3月期間,共進行了2,688次消防安全巡查,其中針對油站、中途倉、危險品儲存點、油庫、食肆、運載燃料車輛、燃氣供應商等共進行了1,324次危險品安全巡查,藉此加強本澳社區的消防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