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屬下四間托兒所昨進行本年度入托抽籤

工聯屬下4間托兒所,昨早假工聯望廈托兒所進行本年度幼兒入托抽籤;4所托兒所的429個托額空缺,共收到3,315人報名,超額約8倍。工聯屬下托兒所總監盧瑞儀反映,近年出生率回落,對於兩歲以上的托額需求不及一歲半以下的需求大;她希望,政府考慮釋出更多1歲半以下的托額,回應服務需求的變化。

429個托額超額8倍報名

昨由工聯會務顧問梁玉華、工聯副理事長林倫偉、工聯屬下托兒所總監盧瑞儀主持抽籤儀式,有少量家長到場,希望了解抽籤結果。

基於工作關係而無法於日間照顧未入學的幼齡子女、或希望幼齡子女在托兒所期間適應和學習群體生活等原因,社會對於托兒所服務一直有需求;工聯屬下4間托兒所今年提供的429個托額空缺,共收到3,315人報名,超額約8倍。盧瑞儀表示,報名情況與去年相若。她續指,隨著近年出生率回落,家長對於托兒服務需求的年齡段有所變化,目前,兩歲以上的托額較充裕,一歲半以下的托額有較大需求; 因應服務需求的改變,她希望,政府考慮釋出更多1歲半以下的托額。

盧瑞儀

未有中籤者表示感到憂慮

昨日到場觀看抽籤的陳小姐表示,她所報名的4所托兒所中,目前仍未有一間中籤; 她表示憂慮;若最後仍沒有收到入托通知,她稱將會向托所兒致電「叩門」,爭取入托機會。梁女士則表示,十分幸運家中的小朋友能夠中籤,她希望,讓小朋友透過托所兒的生活,在進人幼稚園前學習知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