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歌劇《陽光燦爛》抗疫音樂會 今明兩天文化中心上演

由中央音樂學院澳門校友會主辦、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得到澳門中聯辦的支持下,邀請到中央歌劇院來澳進行一系列的音樂活動,其中今明(22日及23日)兩日將於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演出微歌劇《陽光燦爛》抗疫主題音樂會,中央音樂學院澳門校友會會長周游表示,文化藝術成為現代經濟體的一個部分,所以要善用資源優勢,提升本澳文化軟實力,推動文化產業生態發展,發揮澳門對外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

周游

主辦方於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中央音樂學院、中央歌劇院、工銀澳門、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以及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負責人及有關人員出席。中央音樂學院澳門校友會會長周游表示,隨著疫情的逐步穩定和防控常態化,2021年特區政府將著力推動經濟復甦,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經濟的發展會繁榮文化藝術,同時文化藝術對經濟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文化藝術成為現代經濟體的一個部分,所以要善用資源優勢,把握機遇,配合國家所需、澳門所長,提升文化軟實力,推動文化產業生態發展,發揮澳門對外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這是舉辦此次音樂演出和藝術推廣活動的目的和意義所在。

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稱很慶幸這次能帶領歌劇團來到澳門演出,表示這次帶來這套抗疫音樂會是以在疫情中創作的微歌劇《陽光燦爛》為基礎,是疫情下的一次全新嘗試,選取醫生、病人、病毒和群眾四重形象,並用鮮明的音樂色彩和細膩的人物情感將四重形象串連起來,通過音樂和唱詞塑造人物,讓觀眾走進人物內心,產生情感共鳴。這次到澳門來交流和合作,汲取前期創作和演出的經驗,攜手澳門蔡高中學合唱團進一步對主題音樂會進行優化和完善。

工銀澳門行政總裁徐克恩感謝中央歌劇院是次受邀來到澳門,並表示去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給社會經濟發展帶來嚴峻挑戰,面對疫情,無數國人逆行而上,冒著生命危險奮戰在防控一線,守護民眾生命安全。作為澳門最大的法人金融機構,工銀澳門本著「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譜寫新時代澳門絢麗篇章」贊助是次活動,並開啟「工銀澳門‧藝術在身邊」系列活動,邀請藝術家走進社團、走進校園、走進文藝團體,工銀澳門將一如既往地加大文化產業支援力度,為澳門社會提供更為專業、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務,為澳門「更美、更好、更繁榮」、為推動「一國兩制」偉大事業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微歌劇《陽光燦爛》是中央歌劇院於疫情期間向抗疫英雄致敬的作品,體現出歌劇人在全球疫情條件下,以創新的微歌劇形式表達對祖國的熱愛以及對在疫情期間在前線戰鬥的英雄們作出致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