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提升新冠疫苗接種率有利澳門整體復甦

近期政府積極推動疫苗的接種,據媒體相關資料顯示,本澳有逾 5.4萬人次接種了首劑新冠疫苗,佔本澳人口 8%,當中以30至60歲的年齡層較多,認為接種率不理想但符合預期,當局會增加接種點以便利市民。此外,政府相關人員指出,接種率低不利防疫,同時或會影響與內地的疫苗互認。由此可見,持續推動疫苗接種至關重要。

持續推動疫苗的接種,其根本的目的就是建立防控疫情的「社區安全」防護網,事實上,要建立起「社區安全」防護網,就必須要儘快推動廣大居民儘快接種疫苗,倘若不能推動居民儘快接種疫苗,就不能有效形成防控疫情的圍牆,若不幸讓病毒的出現了社區傳播,就會破壞到澳門在長時間當中,對於防控疫情的成果。

與此同時,持續推動疫苗的接種,對於促進澳門經濟的復甦,也是一項十分重要的環節。首先,澳門在推動經濟復甦,特別是旅遊經濟的復甦,必然是要建基於「安全澳門」的基礎上,而推動疫苗的接種則是構建「安全澳門」的重要基礎,此外,未來倘若能夠有機會實施「免核酸」出入境,則也是需要依靠居民接種疫苗的程度。

澳門未來的整體發展都是與疫苗接種離不開,為此,政府必須要繼續深入採取有效的措施,甚至提高誘因來鼓勵居民接種疫苗,否則澳門在接種疫苗的環節一旦跟不上的話,將會有機會拖慢澳門的整體經濟復甦速度,所以對於持續推動疫苗接種的問題,值得政府關注。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