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拜訪中聯辦

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首届領導架構成員今(21)日上午拜訪澳門中聯辦,獲主任傅自應、副主任嚴植嬋會見。傅自應對協會成立表示祝賀和支持,希望協會團結社會各界,成為愛國愛澳的重要團體。

協會會長陳志玲介紹了協會成立宗旨和意義,希望在中聯辦和澳門特區政府的指導下,團結澳門社會各界,以文化加強擴大愛國愛澳的核心力量,培養和關心澳門青少年成長,促進澳門「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的建設,為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澳門故事,貢獻澳門智慧,匯聚澳門力量。

傅自應對協會未來的會務發展給予了三點期望。一是傳承,希望協會在傳承上做文章,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一代代傳承下去,不斷代,不捨棄,這是協會的使命和任務;第二是創新,弘揚傳承中華文化要有創新思維,不與時俱進、不創新就沒有生命力,要用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形式,跟現代科技、大數據、雲計算等等結合起來,凸顯傳統文化的時代特徵;第三是交流,協會成員來自教育界、文化界、政經界等等,涵蓋了各個領域。未來協會要發揮自身優勢,面向港澳台與内地,加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交流,增進相互之間的文化認同,促進民間文化交流。

傅自應又指出,澳門中聯辦高度重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對協會的成立表示肯定和祝賀,中聯辦將全力以赴支持協會的發展。他希望協會在陳志玲會長的帶領下,團結社會各界力量,鞏固、建設愛國愛澳基礎,致力成為愛國愛澳的重要基礎社團。他也祝願協會越來越好,在海內外影響力越來越大。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副主任嚴植嬋、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出席會見。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出席活動成員包括:榮譽會長、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榮譽會長、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名譽會長、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孔繁清、名譽會長、澳區遼寧政協委員魏榮華以及會長陳志玲、理事長王海濤、監事長朱壽桐、副會長賀誠、陳信望、李秋林、婁勝華、黃象明、副監事長張志剛、副理事長朱叢遷、副秘書長劉析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