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偵破店鋪盜竊案 再揭發女子逾期逗留

警方拘捕疑犯

路氹一商鋪4月14日向警方報案稱貨架上一套價值2,400多澳門元的眼霜套裝疑被盜去,警方其後透過閉路電視鎖定兩名男性疑犯,並透過天眼鎖定疑人身份,於氹仔區某住宅單位截獲當中一名疑犯,並搜出涉案眼妝及五支早前盜得的香水,合共價值澳門元7,800元,正方正追緝另一名疑犯。另外,警員發現與一疑犯同住的女性友人逾其逗留,順藤摸瓜鎖定收留人士身份,傳召至警處調查。

涉嫌盜竊的Sharavjamts,男性,50歲,蒙古籍;涉嫌收留的疑犯姓Asadov,男性,31歲,土庫曼籍,持藍卡,報稱酒店客戶服務員;另一收留疑犯姓Michael,男性,41歲,印尼籍,報稱酒店表演工作人員。

治安警14日下午5時接獲路氹區某商店報案,負責人發現貨架上一盒價值2,400澳門元的眼妝套裝不翼而飛,懷疑遭人盜竊向治安警報案。調查期間,警方透過店舖監控鎖定疑人身份,同時確定兩名人士逃走方向及住處。直至翌日(15日)採取行動,於氹仔區某住宅單位截獲首疑犯,並於單位內搜出懷疑盜竊所得的5支香水,經上述報案店舖人員驗證後,確定香水亦是該公司貨品,價值5,400澳門元。調查期間,疑人承認盜竊,作案期間夥同在逃同鄉進入店舖,以身體遮掩協助對方盜竊眼霜套裝,案件移交檢察院跟進。

警方起獲的證物

另外,警方於疑犯居住的單位房間內,發現一名逾其逗留的蒙古籍女子,該女子稱早前透過互聯網,向第二疑犯支付5,000澳門元租金租住單位的房間。經查證後警方發現Asadov僅協助第三疑犯收租,遂傳召二人到警處調查,期間二人承認收留逾期逗留女子。

警方以盜竊罪及收容罪對疑人落案起訴,移交檢察院跟進,並追查在逃人士下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