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及升級澳門旅遊發展模式

據相關媒體資料顯示,訪澳旅客數字持續攀升,酒店入住率達六成一。面對旅客的持續攀升,有旅遊業者表示對前景有信心,預測「五 · 一」黃金周日均有望達四萬人次,冀政府持續推「擴客源」計劃,同時加強澳門多元旅遊資源的推廣。隨著旅客的實質持續增長,這對於澳門的經濟來說,無疑是提供了最有效的定心丸。

要持續推動來澳旅客的不斷增長,還是需要有多方的內容進行配合,在面對疫情常態化的形勢下,推動「安全澳門」已經是政府和旅遊業界的一個共識,針對「安全澳門」的推廣措施,政府要定期檢視措施的成效,同時在藉著「安全澳門」的推廣情況,深度宣傳和推廣澳門的旅遊。

與此同時,澳門要做到持續推動來澳旅客的增長,其中一個重要措施,就是要繼續豐富澳門的「旅遊產品」,在當下的社會發展當中,只有透過不斷完善和升級澳門的「旅遊產品」,才能為旅客提供更好的旅遊體驗,才能確保澳門的旅遊吸引力,讓更多的旅客願意前來澳門旅遊。

此外,政府和旅遊業界也需要深入研究和檢討,澳門旅遊模式的可持續性問題,過往澳門只是成為遊客前往香港後的其中一個「順帶點」,隨著澳門自身的不斷完善和發展,以及澳門和橫琴之間的不斷合作,澳門能否持續建立成為旅客的首到地,甚至和橫琴建立更有價值的「旅遊圈」,值得政府思考。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