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商戶轉攻網絡營銷

由濠江青年商會主辦的「2021商夢啟航系列活動之『觸及商機』工作坊」,昨午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共吸引逾百青年朋友及企業代表參加。濠江青年商會主席伍軍軍表示,疫情下經濟受影響,不少有意創業青年由於憂慮未能承擔鋪位租金而轉營網店,部分老店也想透過開展網上業務,拓展業務。她認為,疫下消費模式轉變,開拓網上銷售可助老店尋找新的營銷方式。

濠江青年商會商業事務品牌活動「商夢啟航」每年均舉辦各類商業相關的活動,今年濠江青商以助經濟及企業疫後恢復為前題,「商夢啟航」將延續及深化推廣企業創新轉型為主題,分階段於4月至8月展開,希望透過培育青年人發揮無窮創意,從多角度為小型企業提供網上營銷建議,扶助小型企業發展電子商貿,開拓青年市場,並落實到實體店的營運上;同時,培育青年人營商思維,鼓勵青年人創新創業的發展為本澳未來產業多元化的發展儲備人才。

工作坊助商戶轉型

昨日舉行的「觸及商機」工作坊,邀請了Converto Digital區域總監呂曉霖向參加者教授網絡營銷的知識案例分享及互動答問環節,並由初心娛樂有限公司創辦人蘇俏慧分享運用網絡媒體的宣傳效果及創明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高級營運經理吳以諾分享平台技術應用。最後,由開業有相當年資的餐飲業商戶美丹印尼餐廳蘇家圖及阿維斯咖啡歐珍妮分享目前營商情況和心得。透過工作坊及互動交流,讓參加者學習如何控制成本,提高廣告成效以及更精準地接觸到潛在的客戶,亦協助傳統飲食經營者掌握竅門,激發傳統行業智慧創新的改革。

疫下有老店表示有意開拓網上營銷

伍軍軍表示,疫情下本澳經濟受影響,商戶面臨旅客減少和因此而帶來的業務減少;影響到部份青年的創業計劃,不少有意創業青年由於憂慮未能承擔鋪位租金而轉營網店;另一方面,部分老店想透過開展網上業務拓展業務。

她認為,疫下消費模式轉變,開拓網上業務成老店趨勢,該會期望藉青年人創意與商戶合作,協助企業制定營銷計劃、例如利用網上銷售,協助商戶迎來更多商機。

食肆稱網上宣傳成效顯著

歐珍妮表示,使用網上平台作業務推廣有接近5年之久,主要平台是使用facebook向港澳客戶推廣。她認為,能夠增加其商戶的知名度;近一、兩年起,開始進一步探討不同的網上平台,期望進一步向內地或旅客推廣其商店,例如開設了微信公眾號和加入本地飲食平台、與網紅合作等,成效顯著,業務每年有約1成多穩步增長,未來亦會考慮繼續開拓不同的網上宣傳渠道,期望再拓展業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