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與民生兩者間關係密不可分

行政長官日前出席立法會全體大會,回答議員們就各項社會事項提出的問題。暫且不說行政長官對於議員們的答覆,議員們和廣大居民是否滿意,但是至少可以知道議員們以及廣大居民關注的社會議題。

對於澳門來說,一直以來都積極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然而做到經濟適度多元,澳門似乎還是走在探索的道路上。從行政長官的答問內容來看,當中都涉及不同的內涵,包括推動總部經濟、做好琴澳合作、發展特色金融,以及發展中醫藥產業等等。對於政府推出多項經濟發展的方向,未來發展的情況如何,值得多加關注。

與此同時,在民生議題方面,房屋和就業等問題,依然成為民生問題的重點關注對象。事實上,房屋和就業問題不僅僅是單一的民生問題,相關問題背後依然是牽扯到經濟發展的問題。所以,政府在處理房屋和就業問題的時候,不可能進行單一化處理,必須要充分考慮到和經濟發展之間的關係。

經濟和民生問題依然是社會的重點關注,與此同時,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是推動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問題,而在經濟和民生兩者之間的關係又是密不可分,倘若經濟不能得到發展,那麼民生的改善也將會失去重要的支點。為此,要做好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這兩大問題,就要看特區政府的智慧了。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