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逐步放寬限制措施

葡萄牙政府對新冠肺炎所實施的限制措施有所放寬,在剛過去的週一,咖啡館、酒吧和餐館在兩個月以來首次接待顧客,這是該國逐步放寬限制措施的第二階段。

週一,葡萄牙的咖啡館和餐廳的戶外範圍重新開放,但每張枱最多允許四人一起用餐。博物館、國家歷史古蹟、小街邊商店和體育館也再次開放,但設有人流限制和須遵守嚴格的防疫措施。

同日,有500,000名年齡在15歲以下的初中學生自一月份封鎖生效以來,首次重返課堂,小學生已經於3月15日復課。政府決定讓初中學生復課,這是基於大規模篩查和教師的疫苗接種計劃。當局表示,如果情況繼續改善,根據放寬限制計劃,高中、大學和劇院將在4月19日重新開放。

在一月底,當時葡萄牙是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這促使葡萄牙政府實行了第二次全國封鎖。不過葡萄牙最近14天的每10萬人中COVID-19病例的發病率已降至63,在一月份時這一數字為1,628。該國的重症監護病房在2月初有900多名患者,但現在數字降至117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