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與街總聯手培養專業社服管理人才

澳門科技大學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昨日簽署「社會服務管理專業人才合作培養計劃」,街總日後將按情況彈性為科大學生提供社服機構實習名額,包括街總設於大灣區的社服機構,完成後可取得實習證明,有助培養高端社服專業管理人材。

澳科大與街總昨日下午3時半在街總社區服務大樓舉行「計劃」簽署儀式,在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戴儒鳴、街總會長吳小麗及澳科大校長李行偉的見證下,街總理事長陳家良與澳科大副校長龐川代表雙方互簽協議。街總會長吳小麗表示,街總與澳科大合作推出計劃,旨望培養出更多社服管理專才,意義重大,亦是見證街總更專業化、多元化、系統化及可持續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計劃簽署儀式

澳科大校長李行偉介紹,澳科大該課程為「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學位課程」,把專業社服理論融入實際,持續優化社服團隊專業能力,讓社服開拓之路越走越遠、水準不斷提升,同時希望以此次合作為契機,培養更多優秀的本澳社服管理專才。

街總理事長陳家良則指出,高校理論培訓結合社會網絡實踐模式,有助街總培養更多高端的社服管理專才,總會爭取每年向該校推薦幾名前線社服人員修讀相關課程。他又指出,科大成立至今開設很多專業課程,相信通過這種雙贏合作模式,可讓完成理論的科大專才進入本澳乃至灣區社服機構實踐,並提供專業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