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約三萬劑mRNA疫苗順利抵澳

第三批共29,250劑德國BioNTech生產的mRNA疫苗由德國經香港國際機場於昨(13)日順利運抵本澳。疫苗抵澳後,衛生局會進行詳細檢測,合格後才會開始使用。衛生局前線醫護人員在每瓶疫苗使用前均會嚴格按程序進行詳細檢查,確保沒有不正常情況。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第一批剩餘的9萬多劑mRNA疫苗將繼續封存直至廠商作出最後調查報告,第二批和第三批mRNA共48,750劑疫苗有效期均至今年 8月。應變協調中心強調,過期的疫苗不能再使用,必須棄掉。為減少疫苗過期造成浪費,當局與廠商商議,分階段小批量入口澳門。此外,第二批和第三批mRNA疫苗至今共已使用約4,000劑,暫未發現任何問題。

衛生局轄下三個疫苗接種站包括仁伯爵綜合醫院血液樣本收集室、青洲衛生中心和海洋花園衛生中心,每日可提供約900個mRNA疫苗的接種名額。

此外,截至昨(13)日下午4時,累計共有123,655人次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其中,累計完成接種疫苗共有71,196人次,其中已接種第1劑疫苗共有46,732人次,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共有24,464人次。另外,在過去24小時,衛生局接獲15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0宗嚴重不良事件,15宗輕微不良事件;由開始接種疫苗至今,累計293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1宗嚴重不良事件,292宗輕微不良事件。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市民應在現階段有序地預約接種疫苗,可保障自己,保護家人,並形成免疫屏障,守護澳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