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械錦標賽及青少年武術錦標賽 本月20日塔石體育館舉行

由澳門武術總會主辦的第二十五屆澳門太極拳、械錦標賽及第二十七屆澳門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將於4月20日至25日假澳門塔石體育館(A 館)舉行。

武術總會昨日下午1時假聯邦酒樓召開記者招待會,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介紹,兩個賽事的參賽隊伍共有 38 隊及 15間學校,共有800多名運動員參加,賽事開幕式將於4月20日太極賽首晚的賽事內進行。

陳永傑

賽事執行委員梁忠靈則詳細介紹賽事安排。他表示,今年的「太極拳、械錦標賽」以及「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基本上按照去年的比賽模式進行,今年在競賽項目賽事上全面函接本年度的全學運、亞青運等的比賽項目。此外,賽事基本上參考採用國際武聯的武術套路和散打競賽規則。

太極賽於20日至23日(共4晚)舉行,共有31個參賽隊伍,380名運動員參與,賽事中設有初級組、老年組、青少年組以及公開組四個組別。青少年賽共有參賽隊伍18隊及15 間學校,參賽運動員約426人。 青少年比賽設有五場比賽,4月24日及25日全日為套路賽。至於散打擂台賽決賽將設在4月24日晚上7時正以及4月25日下午2時 30 分。

梁忠靈又形容運動員參與今次散打賽事十分踴躍,共有 48 名運動員參加。賽事主辦方共開設了 24個公斤級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