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洋環境保護將毀於美日兩國政府

日本政府日前決定以海洋排放方式處置福島核電站事故核廢水,對於日本政府在本土國內的一片反對浪潮當中,堅持排放核廢水的問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感謝日方在決定處理福島第一核電站水問題上所做的明顯努力,期待日本政府繼續與國際原子能機構進行協調。

僅從事件的發生來看,日本政府將自身極其嚴重的過錯行為,最終要讓全世界民眾的身體健康來「買單」,這就是一個極其自私的行為,而且是一個極其不負責任的行為。而美國一直提出環境保護,然而面對日本向海洋排放123萬噸核廢水,像這樣破壞世界海洋環境的惡劣行為卻表示支持,美國對日本支持的背後動機值得世界懷疑。

日本向海洋傾倒核廢水,無論是國際原子能機構,還是德國的海洋科學研究機構都表示反對意見。事實上,專家認為福島沿岸擁有世界上最強的洋流,從排放之日起57天內,放射性物質將擴散至太平洋大半區域,10年後蔓延全球海域,而日核廢水所含碳14在數千年內都存在危險,並可能造成基因損害。

在美國的支持之下,日本向海洋傾倒核廢水應該是勢在必行的事情,而日本周邊的國家或者地區的民眾,也必將先受其害,期侯慢慢地蔓延至全球。倘若日本堅持一意孤行,開了這個破壞全球海洋環境的先例,那未來世界上破壞海洋環境的行為必將難以停止。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