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的就業處境不容忽視

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社會整體就業情況環境可以說是十分艱難,而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不少應屆畢業生搵工,而在疫下企業人資需求減,畢業生未必再是「搶手貨」。有人資公司更指出,在疫下很多企業減慢發展步伐,對人資需求減,預料今年應屆畢業生搵工困難程度比去年更甚。對於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問題,確實需要政府多加關注。

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在當下的經濟環境當中,能夠順利找到工作已經可以說是萬幸,更不用說能夠找到與自身專業對口的工作,也將是難上加難。針對當下的就業狀況,應屆的畢業生應該做好各種應對的計劃,尤其是在一些主要的就業內容上,例如在薪酬的水平能否達到自我要求水平,或者要找到和自身專業對口的職業問題上,作出適當的調整。

與此同時,隨著區域經濟的不斷深化融合,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不斷深入推進,應屆畢業生在合適的條件之下,不妨可以考慮進入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尋找合適的發展機會,一方面可以給予自身多一個選擇機會,另外一方面則可以為自身累積不同的工作經驗,提升長遠的競爭力。

在當下特殊的環境當中,政府更加有必要為應屆畢業生打造一個良好的就業工作環境,從而儘可能避免「畢業等於失業」的情況發生。此外,隨著新一個畢業季節即將來臨,屆時應屆畢業生的就業問題又有機會成為社會的關注點,需要政府提前做好應對準備。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