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策略推動完善樓宇維修工作

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樓宇維修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指出,今年第一季共批出一百九十八宗申請,涉及一千二百多萬元,資助金額是去年第一季批出的三點二倍。針對相關的情況,房屋局則認為情況反映社會持續重視提升樓宇維修及管理。無可置疑,隨著政府相關批出資助的提升,也是說明了廣大居民明白到樓宇維修的重要性。

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本澳樓宇的樓齡將會不斷地提升,而本澳樓宇的安全問題將會變成一個重大的社會民生問題,而早前本澳不時有發生的樓宇安全事件,不僅涉及樓宇維修,更涉及到居民的生命安全,足以說明這一點。倘若政府以及社會能夠清晰地認清楚維修樓宇的重要性,將會有利社會發展。

與此同時,進一步推動本澳的樓宇維修,對於推動整體都市更新的工作也是十分有利的。事實上,要確保一個城市的發展活力,不僅是要對老舊的片區進行重整或者重建,對於不能進行片區重整或者重建的單一大廈,那就需要透過樓宇維修的開展,從而配合都市更新的工作。

樓宇維修工作是不容忽視,但要推動樓宇維修的工作,當中還是有眾多的工作需要完善,例如繼續鼓勵業主管理委員會的成立、檢討及研究適度拓寬《樓宇維修資助計劃》資助範圍,以及制訂措施配合都市更新的工作等,都有利於推動樓宇維修的工作,值得政府多加考慮。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