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樓宇維修基金資助金額升逾3倍

獲維修資助開展的大廈外牆維修工程

《樓宇維修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於今年第一季共批出198宗申請,涉及1千2百多萬元(澳門元,下同),資助金額是2020年第一季批出的3.2倍,反映社會持續提升樓宇維修及管理的重視度。

為持續向公眾講解《樓宇維修基金》各項資助計劃,推動業主展開有助樓宇共同設施安全的保養、維修工程,房屋局今年繼續舉辦「樓宇檢測維修知多D」說明會,首場將於4月17日下午3時,在沙梨頭活動中心舉行,第二場於5月29日下午3時在下環活動中心舉行,第三場於6月27日下午3時在祐漢活動中心舉行,市民可透過房屋局微信官方帳號報名參加。

根據房屋局的資料,2021年第一季《樓宇維修基金》資助項目中,「低層樓宇共同設施維修臨時資助計劃」103宗批出申請、批出金額共1千多萬元;「樓宇維修資助計劃」11宗批出申請、批出金額共1百多萬元;「樓宇維修方案支援計劃」5宗批出申請、批出金額共37萬元;「樓宇管理資助計劃」77宗批出申請、批出金額共21萬元;「僭建物自願清拆資助計劃」2宗批出申請、批出金額共1萬元。

此外,2021年第一季有3宗申請不獲批核,包括「樓宇管理資助計劃」、「低層樓宇共同設施維修臨時資助計劃」及「僭建物自願拆卸資助計劃」各1宗,原因為放棄申請及不屬可獲資助範圍。

截至2021年3月31日,《樓宇維修基金》各項計劃累計已批出4,680宗申請,涉及3,334幢樓宇,總資助金額共4億6千多萬元。市民可查閱房屋局網頁(http://www.ihm.gov.mo/zh/mf-funded-project)瞭解各樓宇維修基金資助項目,如受資助實體及金額等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