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葡萄牙公司將協助歐盟生產疫苗

總理安東尼奧.科斯塔(中)與國務部長兼經濟和數字轉型部長佩德羅.西紮.維艾拉(右)和歐洲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頓會晤(網絡圖片)

葡萄牙政府已經確定了11家公司可以參加新冠病毒疫苗生產,以提高整個歐盟的疫苗產量。當局並將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對象為30萬名教師和學前教育助理,這將考驗當局的疫苗接種能力。

上週五,葡萄牙總理安東尼奧.科斯塔(António Costa)、國務部長兼經濟和數字轉型部長佩德羅.西紮.維艾拉(Pedro Siza Vieira)與歐洲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頓(Thierry Breton)會晤。

布雷頓在會晤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強調,討論最多的話題之一就是「葡萄牙公司參與疫苗增產,不僅可以為現時情況做出即時反應,而且還可以為歐洲聯盟做好準備,即在生產鏈的復原力方面的發展」。

布雷頓又表示,他們已經確定了歐盟52家工廠能夠提供所需的一切。現在對這些工廠的能力有了更好的了解,因此更加能確定第二季度將交付的疫苗數量:超過3.6億劑。

其中最大的份額將來自輝瑞-BioNtech(2億劑),但其中還包括來自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7000萬劑和來自德國CureVac的1000萬劑,預計將很快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的批准。

布雷頓指出,由於出現了SARS-CoV-2病毒的許多變體,因此有必要為下一個秋天做準備,那時可能有必要生產加強劑量的針對covid-19的疫苗。

歐盟委員會希望讓大量公司參與進來,以提高疫苗的生產能力。根據委員會的新聞稿,它擁有一種新的儀器HERA孵化器,「旨在將研究人員,生物技術公司,製造商,監管機構和公共機構召集在一起,以監測變體,交換數據並合作改良疫苗」。     

葡萄牙政府將邀請這些參加於3月29日至30日舉行的在線會議,與歐洲其他需要生產幫助的公司洽談。總理強調說:「我們現有能力但有必要進行投資。」他同時指出,在葡萄牙北部正在建設一家僅用於生產病毒性疾病的疫苗的工廠。

國務部長兼經濟和數字轉型部長佩德羅.西紮.維艾拉強調,需要保證生產並為大規模疫苗接種工作做準備。葡萄牙將在本週末開展一項大規模的教師和教育助理疫苗接種試點項目,該項目預計將在兩個週末向30萬人接種疫苗。他說:「該項目將考驗我們每天疫苗接種的能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