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大部分受訪巴西人認為通脹繼續上升

調查發現:大部分受訪巴西人認為通脹繼續上升(網絡圖片)

根據巴西當地的民意調查機構Datafolha所做一項調查顯示,受訪的巴西市民預計通貨膨脹率即將會上升,比例從去年12月調查所得的72%上升到今年3月份的77%。這是該調查機構自通貨膨脹調查計劃開始以來,對通貨膨脹率增長的預期達到了最大的結果之一。自2015年以來,前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Dilma Rousseff)第二任任職期間,通貨膨脹水平在72%至81%之間,此之後就未曾記錄到這如此高的水平。

調查機構Datafolha於2021年3月15日至16日進行了有關的電話調查,訪問了巴西全國各地的2,023名市民,有關的調查誤差幅值在2%左右。

調查結果顯示,受過高等教育的人(84%)對通貨膨脹的悲觀情緒高於受過基礎教育的人(71%)。在不超過兩個最低工資的範圍內,這一比例為76%,在較高範圍內的比例為80%。

南部(81%)、東南部(78%)和北部/中西部(77%)高於東北部(74%)。在家庭主婦中較低(67%),在商人和公務員中較高(82%)。

在那些說他們不害怕冠狀病毒和/或對總統的評價為「好/好」的人中,百分比也最低(在兩種情況下,有69%的人認為通貨膨脹率會上升)。

按照巴西傳媒報導,該國金融市場今年將通脹預期上調至4.60%,經濟部將2021年的通脹預期上調,調整租金的指數在12個月內的通脹率為31.15%。IPCA(主要通脹指數)超過了10%的水平。

目前,該指標在截至2月的12個月中為5.2%,預計到7月將保持在7%左右的水平,到12月將降至5%以下。

由批發、消費和建築價格組成的另一個通脹指標IGP-M(一般市場價格指數)處於更高的水平:在過去的12個月中,它已經上漲了30%以上。IGP-M指標對美元的變化更為敏感。

巴西總統賈爾·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去年已經試圖干預大米的價格,今年,除了宣布將解決電力問題外,他還決定調整燃料價格,這些都是一直在推動通貨膨脹上升的因素之一。在燃料方面,總統賈爾·博爾索納羅決定干預巴西國家石油公司,這導致了美元上漲,他並取消了宣布的減稅措施,以降低輸入的價格。

在漲幅最大的產品中,基本籃子中的其他商品,例如豆類和豆油,在12個月內價格幾乎翻了一翻,此外,依賴於輸入品的商品的價格也取決於國際市場。

巴西中央銀行本周宣布調升基本利率,這是六年來首次上升。巴西中央銀行表示儘管經濟仍然疲弱,但由於通貨膨脹控制的風險,銀行的隔夜利率將在未來幾個月繼續上升。

國際商品價格最近持續上漲影響了當前的通貨膨脹,並提高了對未來幾個月的預測。

本周公布的新聞快報焦點顯示,今年接受諮詢的經濟學家的預測IPCA(全國消費者物價指數)為4.60%。在正確預測百分比最高的五個機構中,估計值為5.12%。通脹目標為3.75%,公差範圍最高為5.2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