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再次任命新衛生部長

巴西總統波索納儸(網絡圖片)

隨著巴西COVID-19感染和死亡人數激增,總統賈爾·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確認,他將任命心髒病專家馬塞洛·奎羅加(Marcelo Queiroga)替代擔任該職位不到一年的衛生部長愛德華多·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這將是該職位不到一年的第三次變動。

巴西在3月的第二週錄得近12,800人死亡,這是自冠狀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最嚴峻的一周。上週五,巴西的感染人數超過印度,重回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巴西當局表示,大流行迄今已經奪走了27.9萬多人的生命。

總統博爾索納羅表示,他已認識新任衛生部長奎羅加幾年,並非只認識他幾天。他擁有做好工作所需的一切,可以接手帕祖洛所做的一切工作。博爾索納羅表示,馬塞洛·奎羅加在健康問題上知識淵博,他將採取行動減少因這種疾病而死亡的人數,而這種疾病正在影響整個世界。

博爾索納羅還表示,奎伊羅加將選擇他的工作團隊,並將在一到兩週內進行過渡。

即將離任的帕祖洛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承認,博爾索納羅打算撤換他,但他指出:「我沒有要求離開,我也不會。這不是我的性格。當總統提出要求時,我們將按照傳統進行正確的過渡。」

帕祖洛上任時已受到評擊,原因是他是軍人出身,並非醫護界。而他最近亦因疫苗短缺而受到嚴厲批評,並於今年早些時候在亞馬遜州首府馬瑙斯因氧氣短缺而接受最高法院的調查。他的部門混淆了每個州的縮寫,將一批打算送往亞馬遜州的疫苗分發給了鄰州阿馬帕州,導致亞馬遜州州醫療體系的崩潰。

據媒體報導,另一位心髒病學家Ludhmila Hajjar是該職位的第一位候選人,但她拒絕了這個職位。

Ludhmila Hajjar一直在巴西抗冠狀病毒鬥爭的前沿領域開展工作。她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總統的邀請令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們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會談,但不幸的是,出於某些原因,主要是出於技術原因,我認為現在不是我接管衛生部的工作。」

她和總統在封鎖措施和早期治療問題上有很大分歧。博爾索納羅提倡使用未經證實的藥物(例如氯喹和羥氯喹)來治愈Covid-19,儘管多項研究表明它們並不有效。他還向當地官員施壓,要求他們避免封鎖和採取限制性措施,以維持經濟活動。

最初的衛生部長路易斯·亨里克·曼達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是倡導採用社交距離措施的醫生,並同樣拒絕使用抗瘧疾藥物來治愈Covid-19。由於與總統的策略存在分歧,他於2020年4月被解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