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政府代表訪澳門江門同鄉會 促進兩地交流合作

江門市新會區政府代表一行昨日來澳拜訪澳門江門同鄉會,雙方於會面期間就未來繼續保持良好的溝通聯絡、促進在澳江門鄉親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及參與家鄉建設等議題展開交流探討。江門市新會區委副書記、區長林錫波表示,希望江門同鄉會繼續發揮溝通江澳的橋樑作用,促進兩地交流合作,歡迎在澳鄉親回鄉投資興業、旅遊觀光。

雙方進行交流

江門市新會區委副書記、區長林錫波同新會區政協主席林社攸、區委常委圭峰會城黨工委書記陸錦健、區委區政府接待辦副主任謝國威、區僑聯專職副主席黃金順及區統戰部港澳和海外聯絡股股長龔雪安等一行,昨日上午十一時到訪江門同鄉會,由該會會長甄瑞權、理事長劉家裕,監事長梁耀宗、立法議員兼副會長鄭安庭,江門商會會長劉朝盛等代表出席接待。

林錫波會上讚揚江門同鄉會一直以來支持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和家鄉建設作出的努力及貢獻,感謝在澳江門鄉親多年來對家鄉各項事業的支持。並介紹近期新會區社會經濟發展情況及未來規劃。隨著「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江澳兩地在各個層面的聯繫和合作愈加緊密,而未來黃茅海跨海通道建成後,將改善粵西沿海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區域通道單一的現狀,實現大灣區經濟發展向粵西和沿海地區輻射,進一步強化江門作為珠西綜合交通樞紐的地位,新會區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希望江門同鄉會繼續發揮溝通江澳的橋樑作用,促進兩地交流合作,歡迎在澳鄉親回鄉投資興業、旅遊觀光,共同分享經濟發展成果。

甄瑞權於會面期間代表江門同鄉會對新會區政府代表一行的到訪表示感謝和歡迎,認為是次到訪體現了家鄉領導對同鄉會、居澳鄉親的親切關懷和重視。旅澳新會鄉親人員眾多、聯繫廣泛,出了一大批有廣泛影響的名人及商界翹楚,為澳門繁榮穩定、家鄉建設及同鄉會會務發展貢獻良多,他對家鄉發展取得的成果,感到欣喜及自豪,認同新會區作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及粵西的重要交通樞紐作用,未來團結會員,齊心協力,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家鄉各項建設。他又指,今年全國人大常委會依法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繼制定香港國家安全法後「一國兩制」實踐的又一重大舉措,同為「一國兩制」下的澳門,澳門居民及旅澳五邑鄉親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同鄉會堅決擁護「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全力以赴做好社會服務的工作。

鄭安庭表示,今年迎來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希望居澳鄉親盡公民責任,做好選舉工作,維護國家安全,同時希望居澳鄉親積極參與到江門同鄉會在家鄉開展慈善活動和發展事業當中,推動江澳兩地合作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