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促會訪兩紀律部隊退休會 關懷公務員生活與發展

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為更好地推動會務發展、廣泛聽取各界別的聲音,日前拜訪澳門海關(水警)退休人員協會及澳門保安部隊(紀律部隊)退休人員協會,獲兩會會長方尹人、理事長曾祥星及監事長馬小田等親切接待,雙方就關懷公務員生活與發展、社會民生問題等進行友好交流。

會長陳德勝感謝兩會一直以來的關注、支持和鼓勵。其後介紹了該會成立目的、宗旨、近期工作及未來會務發展方向。他表示關注在政府服務隨社會需求變得多元及與日俱增,且政府致力控制開支的情況下,公務員的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與發展一直是澳促會的核心工作;在疫情期間,公務員緊守崗位、默默耕耘確保政府施政及服務市民,值得表彰;不能忽略的是,公務員的勤謹務實精神傳承全賴退休公務員的承先啟後。他希望政府持續關懷退休公務員的生活,從而讓退休公務員能繼續發揮所長,參與社會服務工作,他也期望日後雙方共同合作,為社會作貢獻。

理事長高勝文讚揚現職及退休公務員為澳門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隨着新城區及可利用海域的增加,定必對海關及其他前線公務員形成新的挑戰,建議當局應及早應對,並盡早完善公務員招聘、薪酬、津貼、福利待遇、培訓、評核與職程晉升制度、公務員宿舍、投訴機制、退休保障等一系列相關問題。

副會長李慧聰表示,兩會成員退而不休,持續發展愛國愛澳力量,推動其成員將在職時所學用於地區義務服務,在本地區各退休公務員協會團結友愛基礎上,維繫各國各地退休公務員團體間友好交流,這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她期望兩協會將本身嚴以律紀,對當局的忠義和歸屬感代代承傳予現役人員及澳門市民。

兩會負責人方尹人及曾祥星對澳促會的拜訪表示歡迎,並讚揚該會服務澳門及參與灣區建設的理念,相信在會長陳德勝及資深社區工作者等的帶領下,憑藉彼等經驗能帶領各階層成員,尤其青年人勇於服務社會。未來,期望該會能繼續發揮橋樑作用,適時向政府轉達公務員的聲音,同時,希望日後定期交流與合作,聯合力量促社會發展。

兩會監事長馬小田對澳促會的工作表示支持與肯定,讚揚該會在社區工作方面較進取及積極,期望能結合雙方力量,為優化公務員相關制度、下一代的居住和就業等問題,適時向政府建言獻策。

與會人員還有澳促會副會長何偉綱,副理事長麥安迪、蔣斯雅,理事陳思進;兩會副會長陸沛權、朱超球、趙美蓮,副理事長岑國斌,康樂長郭召樞,秘書周紹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