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會見街坊總會新閣提三點希望

街坊總會新一屆領導班子在會長吳小麗、理事長陳家良及監事長梁慶球帶領下,一行11人於日前拜訪中聯辦,獲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副主任嚴植嬋等熱情接待。吳小麗會長匯報街坊總會換屆情況和會務工作,陳家良理事長介紹了街坊總會參政議政情況。傅自應主任祝賀街坊總會順利換屆,高度肯定和贊賞街坊總會長期札根社區、服務社群所取得的成績,並對其今後的發展提出三點希望。

雙方進行交流

吳小麗會長簡介街坊總會去年的工作,包括在離島開設新的長者服務中心,協助珠海為澳門居民辦理社保,在拱北青茂口岸旁邊的茂盛社區開設服務站,並與橫琴政府就四個社區簽訂協議,其中荷塘、新家園社區已在今年一月份開幕。此外,協助政府長者公寓政策的相關調研工作,也會跟進後續服務和工作的落實;亦進行了中小企的問卷調查,了解社區內中小企的經營情況向特區政府反映意見。

陳家良理事長表示,街坊總會透過多元的形式進行恆常的參政議政,反映居民的聲音,擴大社會影響力,並協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確保政策能夠上傳下達。近年較多地針對公屋、巴士等進行調查,並大力支持和關注教育議題,對於近期政府推出的新一輪經濟援助亦提出了不少優化意見。

在聽取了街坊總會關於換屆情況、會務工作介紹後,傳自應主任對街坊總會今後的發展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堅持與時俱進,不斷推進社團創新發展。在堅守長期以來積累的好經驗、好做法基礎上,不斷提升社團治理水平,創新工作方式方法、豐富服務內容,滿足日趨多元的社會服務需求、使社團永葆生機和活力。二是要發揮好愛國愛澳骨幹社團的責任擔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高舉愛國愛澳旗幟,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為契機,在社會各階層深耕厚植家國情懷,尤其要把愛國愛澳的精神傳遞給青年人,推動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三是要推動做好澳門的公共服務,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和發展,帶頭做興澳建澳的榜樣,既要立足澳門做好社會服務,又要立足大灣區發展特別是琴澳深度合作,加強謀劃和拓展服務、為共建優質灣區生活貢獻智慧和力量。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地支持街坊總會的發展。

最後,街坊總會感謝中聯辦長期以來在工作上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勉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