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通辦智能櫃落戶本澳 方便辦理禪淼業務免兩地往返

為更加主動融入和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吸引更多澳門優秀人才到佛山創業就業,禪城區委統戰部、三水區委統戰部聯合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合作,為澳門引入首部禪淼「灣區通辦」人工智能櫃台落戶於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為加快澳門青創融入灣區,加強兩地互聯互通揭開了新一頁。

禪淼「灣區通辦」人工智能櫃台

佛山市委台港澳辦副主任賴明強說,今年佛山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十四五」時期佛山市將深入實施「灣區通」工程,完善「香港+佛山」、「澳門+佛山」合作機制,推動基礎設施「硬聯通」和體制機制「軟聯通」,為粵港澳大灣區和「一核一帶一區」高品質發展提供動力支撐。

賴明強

禪淼灣區通辦專案正是緊緊圍繞市政府這一大方向,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下,以優質、高效的方式切實為澳門市民打造精準的政務服務,為加快促進與澳門的互暢流動,進一步發揮「澳門+佛山」兩地核心城市引擎作用。

林家偉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表示,「灣區通辦」項目在創孵中心成功落地,將集合遠程識別、採集信息、申請審批等眾多功能於一身的一站式服務帶給澳門居民,方便大眾足不出戶就可以辦理到禪城和三水的不動產、商事和社保等業務,讓澳門與佛山的「軟聯通」水平大大提高,推進大灣區城市群的融合發展。未來中心將發揮橋樑及平台功能,積極與灣區內其他城市聯動合作,探索讓「灣區通辦」服務覆蓋至其他灣區城市的可行性,合力打造推動更多澳門人融人灣區創業就業的便捷新模式,做到真正的政通、人通、民心相通。

李雪松

據佛山市三水區行政服務中心主任李雪松介紹,整個辦理流程一般僅需幾分鐘處理,當中包含的「養老認證」服務,目前在澳門約有40,000人有此方面的服務需求,未來將根據需求增設服務點,同時希望澳門能提供更多適合的地點增設服務點。

陳先生

另有現場辦理企業業務的陳先生稱,以往在內地創業時,需要往返兩地的時間非常之多,使用「灣區通辦」僅僅需要15分鐘時間,便利性及精準度也十分高,認為給青年創業架起橋梁,提供資訊。

陳先生使用「灣區同辦」辦理業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