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外賣配送食品安全問題也需關注

據相關資料顯示,市政署稱正構思的登記制度法規會規範外賣店場所的衛生條件和排污設備,爭取在今年公布,並視實際執行情況適時評估。市政署又引述消委會資料稱,去年涉及飲食業網購平台投訴個案有33宗,食品及飲品網上交易投訴個案有8宗,當中未有涉及食安問題。

隨著外賣服務平台的興起,市民透過外賣服務平台點餐逐漸成為一種生活的習慣,然而在當中則衍生出幾個重點問題,除了外賣店的衛生條件外,還包括食品安全監控以及外賣配送期間所出現的問題都值得進一步關注,也需要引起政府的重視。

事實上,外賣在配送的環節過程當中,當中的食品安全問題需要進一步加強完善,儘管當下涉及外賣平台的投訴暫時還沒有涉及到食品安全問題,但也不能忽略。對於外賣配送的問題,倘若送遞的時間與溫度控制不當,食物中可能有機會存在的微生物,包括病原體,可以迅速大量滋長,使人生病。因此,妥善控制時間與溫度,對於減少外送餐點所帶來的潛在食品安全風險尤為重要。

翻閱相關資訊,政府在網站上推出了一些食安常識,當中包括外賣配送食品安全控制的注意事項,相關事項不僅對市民的食品安全重要,而且對於外賣平台的發展也是十分重要。為此,為能進一步完善外賣平台的規範發展,為能進一步確保外賣配送的食品安全問題,需要政府採取更為有效的監管。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