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透露今年暑期活動名額將較去年增加

龔志明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龔志明昨接受訪問時表示,由於今年內地及本澳的新冠疫情較穩定,今年度暑假期活動將會朝可以舉辦的方向作準備;初步預計,今年暑期活動名額將較去年有所增加,他稱,會平衡防疫指引及活動。

今年增加暑期活動名額

去年由於防疫關係,大受家長及學生歡迎的暑期活動名額大幅度削減。翻查資料,2020暑期活動共提供509項、1,638個班、27,121個活動名額讓澳門兒童及青少年參與。 文娛活動由教青局統籌,考慮到避免群集,減少出境,暫停舉辦電影欣賞及外出活動,並合共提供415項、1,228個班、19,106個文娛活動名額;體育活動由體育局統籌,合共提供94項、410個班、8,015個體育活動名額。

問到今年暑期活動的情況,龔志明昨表示,由於今年內地及本澳的新冠疫情較穩定,今年度暑假期活動將會朝可以舉辦的方向作準備,目前正在籌備當中,初步預計,今年暑期活動名額將較去年有所增加,但比疫情前少,而部份的外地交流活動將計劃有條件在今年度可以進行,初步計劃,將會有大灣區的交流或外訪,但香港的外訪活動可提供的預測,則不樂觀。預計5月將會正式公佈有關安排,7月可以開展暑期活動。

他強調,各項暑期活動一定會按照防疫政策下進行,盡量平衡防疫指引及活動,讓學生慢慢回復正常狀態。並重申,將會留意疫情變化,作好預案。

紀念基本法頒佈28周年演講比賽決賽及頒奬

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法務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市政署聯合主辦的「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28周年之我與《憲法》和《基本法》演講比賽」,昨午假聖保祿中學學校禮堂舉行決賽,出席嘉賓包括: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龔志明、法務局副局長梁葆瑩、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林紹源、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常務理事蔡志龍、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綜合處處長鄔將,以及各教育團體代表,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委員、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學校代表等。

大合照

是次演講比賽先由學校以「《憲法》及《基本法》與個人、家庭,學校及社會」為主題在校内進行寫作活動,超過3,400名中學生參加,其中有20間學校從中派出共113名學生進人演講比賽的團隊賽,演講比賽採取先培訓後競賽的方式進行,主辦單位向選手們提供線上及線下形式的培訓,當中包括法律講座、演講技巧及內容訓練和培訓視頻等形式進行,經過一輪比賽,由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奪得優秀團隊金獎、澳門坊眾學校奪得優秀團隊銀獎、培正中學奪得優秀團隊銅獎;另外獲得優秀團隊獎分別有:鏡平學校、陳瑞祺永援中學、澳門浸信中學、粵華中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培華中學、同善堂中學、東南學校和濠江中學;並由各優秀團隊獎得獎隊伍各派出隊内1名代表出戰個人決賽;昨日,12名參賽選手中,最終由鏡平學校奪得冠軍、澳門坊眾學校獲得亞軍、培正中學及培華中學分別得季軍和殿軍。主辦單位期望藉是次比賽,組織豐富多樣的法律推廣活動,提升青年及學生對國家及本地法律的學習與趣,增強法治觀念,加深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以及瞭解相關法律的實施對促進澳門社會繁榮穩定的重要作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