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羅奕龍下月繼任衛生局長

羅奕龍(本報資料圖片)

現任衛生局局長李展潤以健康理由退休並卸任局長職務,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日證實,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將會接棒,下月繼任衛生局局長一職。羅奕龍將成為澳門回歸後最年輕的衛生局局長。

歐陽瑜受訪時表示,衛生局局長李展潤下月退休,他擔任公職滿36年,歐陽瑜亦感謝他在抗疫期間的付出。她又稱,羅奕龍具有醫院管理的經驗,一直以來都是醫院管理的團隊,作為肺科醫生在是次抗疫中,深入病房並持續參與決策等工作,相信大家對他都很熟悉,期待羅奕龍為醫療服務帶來更多提升。

李展潤生於1960年,於1985年加入當時的衛生司任全科醫生,之後歷任內科主治醫生及內科顧問醫生、內科主任醫生。由2001年起獲委任為衛生局副局長兼仁伯爵綜合醫院院長,並自2008年起擔任衛生局局長,去(2020)年獲頒授仁愛功績勳章。

羅奕龍生於1980年,現任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會長以及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兼任肺科醫師的羅奕龍是疫情記招「紅人」,在疫情最嚴峻期間,他一直堅守的澳門防線,從隔離病房醫治確診病人、就防疫政策提供意見到面對鏡頭解答記者提問,其專業水平一直獲得到市民好評,可謂是澳門市民應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的「定心針」。

值得一提的是,羅奕龍連同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代處長李德輝、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時任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的陳露一直被市民稱為疫情記招「鐵腳」,當中陳露更是被行政長官多次點名表揚,並委任她成為新聞局局長,是「鐵腳」中第一個升級成為局長,而羅奕龍則成為第二個升級成為局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