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批政府部門權責不清各自為政 羅立文:作為司長會盡力完善各部門關係

羅立文

廉署早前公布青洲坊大廈防火捲閘調查報告,指出消防局、工務局等跨部門在面對青洲坊防火捲閘事件時權責不清,各自為政。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日受訪時表示,早前已承認跨部門溝通有問題,目前正不斷持續完善工作,又強調「我唔係一個完美的人,我讀書都唔係成日100分,我係比較低分」,反問記者,日常溝通是否未曾有問題?

至於日後如何改善轄下部門溝通問題,羅立文則表示,廉署報告未公布時,各部門已改善中,不單只有防火閘個案,任何問題發生,作為一個司長會盡力完善各部門間的關係,過去亦有不定期開展局長級會議,期望能更好協調各部門工作。

至於更換青洲坊防火閘事件,造成四百多萬元的公帑浪費,是否需要問責,羅立文認為該問題不應由其回應,他引述廉署報告指出更換捲閘的後加工程沒有違法行為,判給沒有違法,且造價符合市價。他又指只是溝通上問題,作為司長不是每做一樣事情都是正確,「政府部門都係人,會盡量改善部門溝通問題」,強調現時經常召開跨部門的溝通會議,以加強協調及溝通,承諾會盡力處理。

此外,輕軌橫琴線跨海段昨日起進行海洋環境影響評價第二次公示,羅立文稱,橫琴線上周舉行動工儀式,主要工作已完成,才啟動工程,但仍有很多事要論證。因政府無提供詳盡設計,承建商有責任做詳細設計,過程中亦要做環評等報告,但技術問題要問建設辦。

橫琴線上周開始動工,有傳媒問及為何橫琴線已動工才進行環評。羅立文解釋,做工程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完成設計後,承建商按政府的圖則做工程。另一種方法是橫琴線現時的情況,橫琴線已做初步設計,承建商要根據初步設計做詳細設計再做工程。他又透露,第四條跨海大橋或有同樣情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