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必泰疫苗包裝有瑕疵須暫停接種 歐陽瑜:替代疫苗很快抵澳

衛生局較早前收到復星實業(香港)公司的書面通知,稱德國復必泰(BioNTech)生產的mRNA新冠疫苗西林瓶封蓋出現包裝瑕疵,當局已即日起暫停接種有關疫苗。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日受訪時表示,前(24)日收到供應商信息,復必泰疫苗包裝有瑕疵,政府很快發出資訊,並通知首次及準備第二次注射的居民,預計有5,000多名已預約的居民受影響。

她稱,政府一直與供應商研究應變方案,現時非疫苗質量問題,是包裝的問題。正等待供應商通知,有兩個可能性,一是現時包裝好的疫苗繼續使用;二是再送一批疫苗來澳,替代該批疫苗,相信不會等太久。

她也指局方早前已發現小部分疫苗包裝有問題,由於需要進行統計來確定有關問題是在運輸過程中出現,抑或是由其他原因造成,才能更好地向供應商加以反映;加上該疫苗必須放在低溫環境保存,需經特殊程序才能進行處理,因此統計需時,現時仍未確定有多少疫苗存在問題。而在當局進行統計的過程中,已收到供應商通知。

據衛生局早前數據,現時已接種第一針疫苗的市民有6,000多人。歐陽瑜指,已接種復必泰疫苗第一針的人士不建議這段時間轉別的疫苗,一般安排在28日後接種第二針,之後的一段時間接種都可以,打第二針的時間有一定彈性。局方會繼續跟進居民預約注射疫苗的工作,相信替代的疫苗很快到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