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應該要不斷重溫國家的發展歷程

對於中國來說,今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其中的一件大事,就是2021年迎來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當下,中國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與此同時,今年也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世界更多將目光投向中國。在時間的交匯下,中國必將迎來更好的發展局面。

澳門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不僅是「一國兩制」的重要典範,也是國家重要的對外窗口,而隨著國家的不斷強大,以及經濟的不斷發展,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化推動落實,澳門將會迎來更多的發展機遇,這些重要的發展機遇,對於澳門的青少年來說,必須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努力乘達上國家未來發展的高速列車。

國家強大發展,對於澳門的青年一代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支撐點,國家發展得越好,澳門的青年就可以發展得更好。事實上,國家發展和澳門廣大青年之間的發展是密不可分的,而澳門青年為了未來的更好發展,更應該趁著2021年這個歷史交匯點,好好地深入重溫一下國家的發展歷程。

為此,作為青年人,不管當下處於怎樣的環境,都需要樹立一個可以為之奮鬥終身的遠大目標,而這樣的遠大目標除了要能夠推動自身發展之外必須和澳門發展,以及和國家的發展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歸根到底,青年強則國家強,國家好則青年更好。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