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青年會新閣拜訪社文司

澳門江門青年會候任會長夏俊英、候任理事長曾錦培、候任監事長黎正文、候任秘書長麥家寶等一行,在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陪同下,拜訪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介紹青年會換屆籌備情況和未來發展方向。歐陽瑜肯定該會過去在青年服務工作方面的成果,雙方一致認同要加強青年愛國愛澳教育,以商帶青融入灣區發展,創造平台助澳青開闊視野,望得更遠。

昨(24)日下午5時,甄瑞權、夏俊英、曾錦培、黎正文、麥家寶,聯同青年會常務副會長方煥興、林陳紅霞、黃浩文一行到訪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獲司長歐陽瑜、辦公室主任何鈺珊、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老柏生、辦公室顧問郭曉明親切接待。

夏俊英首先介紹組織架構換屆之籌備情況,又總結了過去會務工作重點和展望未來發展方向。去年在教青局支持下,該會順利開展了「青春共闖大灣區」、「大灣山行」、「青少年身心成長計劃」三項活動,帶領眾多澳門青年走進灣區,學習交流,成果豐碩,獲歐陽瑜的肯定。

歐陽瑜勉勵該會再接再厲,鞏固現有基礎,未來開展更多文化教育、體育相關活動,促進灣區青年合作,以及帶領各界傳承發揚嶺南文化。

去年底,設於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的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正式揭幕,歐陽瑜在會面中強調,特區政府重視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將與社會各界密切合作,希望該會更多組織不同年齡段的居民前往參觀,加深全民認識中華傳統文化、國家憲法與澳門基本法。

另外,江門青年會亦正構思將「五邑青年文化節」打造成為具知名度的IP,未來能與江門的官方或民間機構合作,共同推動兩地市民對五邑地區文化的瞭解和認識;至於「少年中國說」系列活動,經過多方努力,已經成功走進澳門,該會將繼往開來,續做好橋樑作用,引導澳門青少年增強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該會表示,將繼續秉承創會精神,凝聚本澳五邑青年力量,要先捨而後得,開拓創新,期望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繼續支持,未來將更具針對性地就年青人的需求開展會務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